聚焦临床|我院血液净化中心顺利开展一例日间手术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150

    为进一步满足透析患者的就医需求,缩短该类患者住院时间,减轻经济负担,血液净化中心发挥专科优势,开设日间病房。

    在院所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医务科、护理部、医保科、感染管理科、信息办公室、财务科、眼科等科室通力协作,2020年4月16日,血液净化中心日间病房成功收治第一名患者,并在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的大力支持下,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血管外科专家冯舟主任联合施行一例中高位内瘘形成术。

    患者患2型糖尿病多年合并高血压3级,自身血管条件差,手臂中下段有血栓存在,局麻下行右颈内静脉带隧道带涤纶套导管置入术,术后予床旁连续性血液透析治疗,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后,决定施行中上位血管内瘘形成术。为缓解患者痛苦,减轻住院精神压力,将该患者收入血液净化中心日间病房继续治疗。

健康宣教及查体

    术前,血液净化中心医务人员密切关注患者身体状况,认真讨论患者病情,多次与冯舟主任共同研究手术方案,并对患者做好充分的术前健康宣教和病情解释工作。在冯舟主任的指导下,以及手术中心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患者术后生命体征平稳,内瘘处震颤及杂音良好。

血管内瘘形成术手术中

    此项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血液净化中心诊疗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院将依托现有学科优势,不断完善专业学科建设,持续提升综合诊疗能力,以良好的信誉、过硬的技术、优良的服务为天津市及周边地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