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院所党委书记姜雪明作题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149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2020年10月12日下午,院所党委召开党员培训会,党委书记姜雪明带头讲党课。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同时,各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通过钉钉直播群观看直播。

    姜雪明书记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题,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和特点、贯彻落实的要求及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支部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拥护、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通过党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条例》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学透学通《条例》精神,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促进院所创新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