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机器人登记系统项目研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117

    2020年9月3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信息办公室主任郭立川带领下与先特网络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科技抗疫”暨机器人登记系统项目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就疫情期间加强医院出入管理研发的“机器人登记系统”项目以联合党日活动形式展开研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落实《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医院出入管理的要求》等相关政策,加强医疗机构入院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我院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针对疫情期间大量患者进入医院登记信息难、易拥堵、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等问题,联合先特网络公司以“科技抗疫”“智慧医院”建设为指导思想献言献策,最终由信息办公室开发了“机器人信息登记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功能涵盖口罩监测、自动测温、人脸识别、证照对比、人流监控、管制刀具检测、门禁控制以及人员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该系统上线后,可为医院门急诊、住院、鉴定中心等入口提供智能化的人员信息采集服务。

机器人登记系统工作流程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由先特网络公司总经理窦友众主持。窦总首先对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与先特网络公司党支部就业务工作以联合党日活动开展项目研讨的形式给予肯定,并对朱宪彝纪念医院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先特网络公司的孙树田经理,通过PPT演示对项目的进展、功能以及测试效果,展开了生动且全面的介绍。

    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书记郭立川代表朱宪彝纪念医院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及信息办公室对“机器人登记系统”的研发情况给与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必须坚持合理安排登记流程,在保证患者满意度的前提下,尽量提升登记速度和质量。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进行科技抗疫的一次探索,也是推动支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等危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具体实践。信息病案宣传党支部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