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开诊一周年系列活动|血液净化中心开展第二届肾友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172

    为了提高患者及家属对肾脏病的认识,让更多的患者了解自身的生存状况及如何对自身进行科学治疗、护理,2020年6月10日下午,血液净化中心开展第二届肾友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血液净化中心主任于珮主持。

    首先,于珮主任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慢性肾脏病现阶段的发展现状。她强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学到真知识,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同时,希望与肾病患者真诚相伴,让血液净化中心成为肾友的家,让肾友会成为医患沟通的另一个桥梁。

    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刘向阳主治医师向大家介绍肾病患者钙磷代谢的相关知识,从专业角度解答了体内磷的来源及代谢途径,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明了为什么控磷,如何控磷。第二部分,由刘旭主管护师向大家介绍肾病患者的饮食护理。在交流环节,患者踊跃提问,刘旭主管护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最后,吴雪榕护士长作总结。她表示,肾病患者随着病程的进展,各类并发症会逐渐显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播更多的自我管理知识,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战胜疾病。

    感谢所有患者及家属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血液净化中心将继续秉承为透析患者保驾护航的理念,以提高肾友生活质量为目标,持续改善工作,以良好的信誉、过硬的技术、优良的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