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我院召开国自然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397

    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2020年9月26日,我院召开国自然基金申报培训会,陈莉明院长、科教科孙蓓科长、各科室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会。

陈莉明院长讲话

    陈莉明院长表示,我院一直注重国自然项目的申报工作,目前我院正处在转型发展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的培训机会,脚踏实地,只有通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高质量的标书才能收获更好的成果。

现场互动答疑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就临床研究常见的问题、合理设计科研课题、基金标书的撰写技巧、申请书的规范书写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科研人员从临床研究中寻找科研思路、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培训后,与会人员与科研管理专家进行互动答疑,科研骨干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专家一一给予了很有帮助性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在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