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我院药剂科在第二届药健康科普中国行天津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623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要求,由中国药师协会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药健康科普中国行公益活动已正式开启。活动通过赛讲结合的形式,面向大众开展有针对性的合理用药科普宣教。

    9月27日,天津赛区总决赛隆重举行,由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药剂科主任赵振宇担任主席,并特邀10位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作品评分选出12位选手,参与天津赛区线下总决赛。汇集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童医院、泰达医院、胸科医院、中新生态城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2家医院选手的优秀作品和精彩展示,生动形象地从众多疾病领域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用药科普的重要性及普及性。    

    其中,我院药剂科常子钊药师凭借作品“SGLT2特殊降糖作用”和现场精彩的表现,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和通俗易懂的歌曲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获得了参加华北地区线上半决赛的资格,为我院争光添彩。    

    今后,我院药剂科将继续做好药品保障、药学服务工作,发挥药师作为用药科普实践者和宣传者的优势,积极帮助群众科学认识药品、合理选择药品、规范使用药品,守好药学科普阵地,纠正不良用药习惯,传播正确用药理念,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为“健康中国2030”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