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我院 “三一照护”模式入选全民健康信息化应用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718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征集全民信息化应用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申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信息统计中心联合举办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应用发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各省级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两轮专家评审打分,并召开案例评审会,充分听取相关司局(单位)有关专家意见建议,最终我院信息办公室申报的“三一照护”模式入选“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典型案例。    


    “三一照护”模式在广泛借鉴国内外现有糖尿病诊疗模式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综合运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云平台技术,实现了院内院外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和三甲社区一体化,将糖尿病诊疗相关资源通过信息系统和新的服务模式有机整合起来,做到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经过治疗的患者群体,依从性和血糖控制达标水平明显提高,患者完成规律的季度年度复诊的规范管理率达70%左右,血糖控制达标率(糖化血红蛋白HbAlc<7%)从基线的35.75%大幅提高到72.31%,血糖不良率(糖化血红蛋白hba1c>9.5%)低于1%,明显优于国内外平均水平。

    截止2020年底,包括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谢病医院)在内的天津市三甲、二级和基层社区共28家医院陆续已有24位医生开设了糖尿病三一照护门诊,累计收案6000多名患者。“三一照护”模式的效果和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同行所认可,北京已有十余家医院采用此模式开诊。

    我院信息办公室在院所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将继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持续推出更多新的好经验好方法,争创一流,进一步深化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应用,更好地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