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 | 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
大型义诊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463

    值此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十一周年来临之际,由天津市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天津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天津市糖尿病协会、天津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天津市内分泌质控中心、天津市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共同协办的大型义诊活动于11月14日在我院隆重举行。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患者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并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科普资料。本次活动共接诊患者600余人次,发放600余宣传册。

内分泌专家、教育护士义诊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是由天津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陈莉明主任委员常宝成副主任委员宋振强常务委员于珮常务委员领衔,成员包括:宋振强主任、潘从清主任、杨菊红主任、李淑英主任、苏文凌主任、李凤英主任、韩宝玲主任、崔洪臣主任、梁苹茂主任、王德惠主任、郑桂玲主任、汤绍芳主任、王英姿主任、王斌主任、章清华主任、郑辉主任。专家们认真倾听患者主诉,并为患者提供合理的诊疗建议。    

  

 

    为结合今年“护士与糖尿病”的宣传主题,此次义诊特邀我院教育护士团队参与,教育护士团队由我院资深教育护士老师组成,成员包括:李静、时健英、王美君、魏玉华、王焕新。教育护士通过了解患者日常生活习惯,为患者从饮食、运动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

 

健康宣教

    在三一照护诊区,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围绕患者常见知识误区,向患者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现场患者踊跃提问,进一步增强了患者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意识,提升了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知识和技能。

  

 

户外健身操

    户外健身操教学同样吸引了很多患者驻足学习。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讲解糖尿病患者运动的小知识,并现场教学指导。伴随音乐,医护人员带头做起健身操,现场气氛热烈。

 

其他学科专家义诊

    我院皮肤科、泌尿外科、营养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痛风科、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内科、眼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耐心问诊,答疑解惑,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和用药指导,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

  

 

    今后,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将继续开展公益健康教育宣讲、义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共同推动糖尿病防治事业的进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