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我院信息办公室在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2020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53

    近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物联网分会、《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在合肥举行。参选此次征文活动的论文超过100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经过大会组委会专家的评审,信息办公室张冰同志投报的论文《新冠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在入院信息采集系统中的应用》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信息化技术在防疫抗疫过程中逐渐发挥出巨大作用。我院信息办公室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自主设计并研发了“科技抗疫入院登记机器人系统”,该系统集人脸识别、OCR证件识别、体温检测、金属探测、门禁控制、流调分析等功能,不仅能够在医院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对入院患者提供智能化的信息登记服务,提高入院信息登记工作的效率,而且能够防止拥堵情况发生,降低工作人员和患者之间发生交叉感染概率,为全院职工和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后,信息办公室全体员工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尚德、精研”的院训落实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为医院信息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