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规范注射日 | 规范注射 安全达标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375

    2021年11月7日,在漫天飞雪中迎来了第十二个“糖尿病规范注射日”,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举办了“规范注射 安全达标”患教活动,也是我院“联合国糖尿病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糖尿病规范注射日”患教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义诊环节由我院资深教育专员组成的团队,在门诊大厅为广大糖友解答与规范注射相关的疑问,指导各种型号的降糖类针剂注射笔、注射器,以及无针注射仪器的使用要点,解除患者对注射的恐惧和担心,讲解减少注射疼痛的方法,细心示范糖友注射前的皮肤评估手法和不同皮肤厚度适宜的进针角度等问题。很多糖友表示在家自我注射时遇到的疑问,都在这里得到了很专业的回答,自己的药物注射技能又得到进一步提升.

义诊

    患教环节在我院门诊一楼的“患教中心”举行。首先,院长陈莉明教授为广大糖友带来了“注射日专家寄语”,讲解了糖尿病规范注射日的由来,以及规范注射在糖尿病药物治疗中的重要作用。陈莉明院长分享了她的科研团队所做的药物注射技术相关的研究,鼓励糖友们认真学习注射技能,改变不良的注射方法,药物注射剂量能有明显下降,血糖可以得到极大改善。

陈莉明教授致辞

    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崔洪臣为广大糖友带来了“注射技术小进步血糖控制大加分”的讲座,讲解了如何根据皮肤厚度选择不同长短的针头以及关注患者注射中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帮助减少注射恐惧的方法,受到糖友的热烈欢迎。

崔洪臣主任讲课

    我院护理部主任孙明艳为糖友带来了“如何从注射技术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讲座,介绍了药物注射领域的新技术、药物注射技术不当导致的皮下脂肪增生和硬结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改善药物注射技术对血糖和病情改善的影响。

孙明艳主任讲课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糖友在教育护士和各位医学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自我检查皮下脂肪增生和硬结的手法,并在自己的注射部位亲自触摸实践,为今后糖尿病治疗过程中的安全注射更增添了一重保障。

自我检查

    注射无小事,帮助糖友改善注射技能,规范注射、安全达标,我们一直在行动!

教育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