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康复出院 | 我院呼吸内科成功救治百岁新冠感染老人
发布时间: 2023-01-28 浏览次数: 172

    新春将至,年味已浓,各家都在准备团团圆圆过个好年,病房的李奶奶也终于迎来了康复出院的好消息。

    2023年1月2日,101岁的李奶奶因感染新冠发起了高烧,并伴有咳嗽咳痰、喘息,李奶奶的家人带着李奶奶来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完善胸部CT检查后发现肺部感染非常重,考虑到李奶奶高龄、病情重,呼吸内科病房在连楼道里都是加床的情况下,立马为李奶奶安排住院。虽然老人属于超高龄,病情比较危重,但老人的家属握着呼吸内科主任蔡琦玲的手,恳求医生能够尽力一搏,老人见到医生,也是双手合十,拜托医生救救自己。

 患者胸部CT

    李奶奶超高龄、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胸腔积液,同时合并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亚急性脑梗死、肾功能不全等多种基础病,病情危重。呼吸内科团队积极为老人完善各项化验检查,全面细致地进行诊疗,从俯卧位通气、高流量氧疗,到抗病毒治疗、抗炎治疗、营养支持……他们秉承“你若性命相托,我定不离不弃”的信念,用高超且扎实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护理,成功救治了这名百岁老人。

 蔡琦玲主任带领医生为李奶奶查房

    经过精心的救治和护理,患者李奶奶目前恢复良好,顺利出院。老人的家属也十分高兴,特意送上锦旗以感谢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

 李奶奶家属送的锦旗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挑战,我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在蔡琦玲主任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夜以继日,旰食宵衣,奋战在临床一线,始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守护人民健康!截至目前,呼吸内科共救治百岁以上老人3人,85岁以上合并各种基础疾病老人20余人,其中一位姓李的爷爷,长期透析18年,新冠感染合并大量胸腔积液,睡眠呼吸暂停等多种基础疾病,这些高龄老人均于近日好转出院。

 蔡琦玲主任带领医生查房

  

 邵娜主任带领医生查房

  

 袁连方主任带领医生抢救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