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建设 | 我院召开行风专项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269

    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医疗卫生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3日,医院召开行风专项警示教育培训会,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临床、医技、行政科室部分人员参会。

    首先,李晶副院长传达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揭露个别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及个别医务人员违规收取患者、药品器械供应商“红包、回扣、礼品、礼金、宴请、旅游”的典型现象,用生动的事实提出警示。随后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以案例为鉴,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诊疗环境。

    下一步,院所将持续落实好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集中力量严肃治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坚决贯彻《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杜绝“红包”回扣等影响群众就医体验的腐败问题;坚决执行《全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持续净化行业队伍;深入弘扬新时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