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 |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内分泌研究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221

    2月20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工会评优表彰会顺利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林萍、天津医科大学医政医管处处长杨立成应邀出席会议。院所领导班子成员、第四届职工代表、各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退休专家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所党委副书记常宝成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莉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勠力同心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工作报告。她首先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工作、综合管理、科教人才、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2022年,在转型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下,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对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紧紧围绕全院发展大局,党政合力,齐抓共管,经过院所领导与职工的共同努力,我院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随后,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院感防线不放松;以等级评审为契机,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水平;培育人才成长沃土,促进科研教学创新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个方面作了《2023年工作计划》。

    常宝成副书记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与检查、整改情况;加强宣传培训及演练,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等六个方面作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财务物价科科长马晖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从财务决算情况、医改关注指标、绩效考核指标、预算执行情况、工会财务情况、2023年预算目标等六大块作了医院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姜雪明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院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的正确引领下,党员职工初心如磐,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自迎战奥密克戎以来,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铁壁铜墙,保证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稳有序运行。“新十条”发布后,医院的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面对激增的急重症患者,我院广大医务人员更是勇于接受挑战,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全力扛起医疗救治的职责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秉承“尚德精研”的院训,传承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坚持党旗领航,以“真抓实干”、“真才实学”、“真心实意”的精神风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用坚守和担当,风雨无阻向前行,凝聚起全体宪彝人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表彰

    副院长李晶、总会计师曹萌为院级工会积极分子张靓怡、张怡、薄红莲、郭晴、吴琼、周洪梅、宋欣等7人颁奖

    纪委书记张亮为院级优秀工会干部赵振宇、李建波、王玲、王美君4人颁奖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萍为校级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时健英、王丽、王云峰、肖茏珂、马凯5人颁奖

    “医”路有你 踔厉奋发短视频大赛颁奖

    常宝成副书记、王宝利副院长为糖尿病足病科、代谢病科、放射科、呼吸内科、药剂科、职工食堂颁发优秀奖

    陈莉明院长为血液净化中心、护理部、重症医学科颁发三等奖

    姜雪明书记为明喆物业颁发二等奖

    杨立成处长为急诊科颁发一等奖

    杨立成处长从“医院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医院等级评审;做到大学医院医、教、研齐头并进;严抓安全生产、杜绝行风问题,筑牢工作底线”等四个方面对院所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集体会议后,职工代表分7个讨论小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医院财务预决算报告到各分会场进行讨论,代表们一致反映报告内容全面、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并结合本职工作为医院的发展谏言献策。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秉持“优化布局、精细管理、开放协同、卓越创新”的工作方针,推动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