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 弘扬“雷锋精神” 宪彝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6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凝聚志愿合力、打造志愿之城,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院所团委青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进社区

    3月3日下午,在团委的组织下,耳鼻喉科张国顺主任医师、营养科刘艳主任医师、肾病内科杨菊红主任医师、骨科田济玮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刘国敏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张倩医师、急诊内科马猛医师、普通外科李大勇医师、消化内科李望医师等10名医务工作者,共同参加了“学雷锋志愿活动”河东区御景家园社区义诊活动。

    义诊开始,普外科李大勇医生结合专业优势,向义诊群众科普甲状腺专业相关知识,义诊群众反映良好,受益良多。义诊现场,居民根据自身状况向不同科室医生有序问诊,各科室医务工作者们用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依次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朝气蓬勃的青年医师们还为问诊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履行青年志愿服务的公开承诺,充分体现了热爱群众、乐于助人的学雷锋精神宗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合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发挥群团优势,倡导团员发扬志愿奉献精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宣传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预防保健能力。

    志愿服务在和平

    3月4日上午,普通外科徐敏主治医生积极参加团市委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跟随“3.5学雷锋”天津医科大学六所大学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全国首个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发祥地——朝阳里社区,为群众开展惠民义诊,提供暖心医疗服务。

    志愿服务在滨城

    3月4日下午,院团委书记、普通外科主诊医师孟令凯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助力美丽津城建设,参与“团聚青春 志愿滨城”滨海新区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现场进行问诊和健康咨询,让周边居民不出社区,也能享受到大学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