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质量查房 | 我院开展2023年3月院长质量查房
发布时间: 2023-03-28 浏览次数: 127

    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2023年3月22日下午,院所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ICU(急诊)开展院长质量查房。

    此次质量查房围绕ICU(急诊)医护质量、医德医风、消防安全、科研教学、医保控费、科室运行、党建工作等多方面内容开展检查,全面了解科室业务工作与管理情况。各职能科室现场反馈院长质量查房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并为临床科室协调解决医疗工作中的问题。

    曹萌总会计师表示,ICU(急诊)是我院保障科室,在临床科室中起到带头作用,希望科室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各项资源使用效率,提升精准治疗能力,真正让广大参保患者从医改中获益。

    李晶副院长对ICU(急诊)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不良事件上报意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规避风险,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加强与兄弟科室的联动配合,加大科室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科室人才梯队建设。

    张亮书记从纪委角度进一步强调了科室自我管理的重要性,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充分发挥好科室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加强廉政建设,做好行风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王宝利副院长表示,ICU(急诊)在临床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业务水平值得信赖,但在科研方面比较薄弱。要仔细分析科研薄弱环节,增强科研意识,重视科研学习,积极申报课题,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同时要重视教学,实现教学相长。

    常宝成副书记提出,ICU进入快速成长阶段,科室氛围良好,得到多方认可,要进一步明确科室发展定位及方向;急诊发展目前处于起步阶段,要以我院内分泌诊疗为抓手,以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为特色,打造适合我院急诊的品牌效益。同时要强化团队建设,提高科室竞争力,为急诊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陈莉明院长表示,ICU为整个医院重症患者管理保驾护航。这支队伍在疫情期间肩负起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对标等级评审、“国考”、目标任务书制定的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找差距、强管理、促发展,强化学科建设人才支撑,提升科室诊疗水平,加大科室宣传力度,打造优质品牌科室。院长质量查房既是督导检查,也是细化服务,职能科室要继续优化流程,服务临床。

    今后,我院将持续落实院长质量查房制度,及时深入一线查找临床科室的不足、倾听临床科室的诉求,通过强化科室管理、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巩固我院优质医疗服务工作成效,助力院所事业稳定发展,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