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一、预防医学专业

本专业为适应健康中国和维护人群健康的需要,并满足天津和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对学生进行完整的医学和现代公共卫生知识和技能以及相关科学知识的教育,使其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一定的人文精神、广泛的社会参与性和一定的公共卫生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能够自主学习,并能开展相关科研、教学、公共卫生创业实践的预防医学及公共卫生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医学伦理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卫生化学、卫生微生物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儿童少年卫生学、妇幼保健学、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等。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学制5年。

 

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民健康服务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崇高理想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拥有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素养,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相关机构和行政部门,从事卫生事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基础、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经济学、行政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公共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文秘等课程。卫生事业管理学、预防医学概论、医院管理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等课程。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