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统研究生党支部】发挥身边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1037

发挥身边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公共卫生学院流病与统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201935日,公共卫生学院流病与统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全体支部党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靳淑敏列席会议。

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由研究生鲍雪同大家分享她的读研感悟。鲍雪同学2014年考入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研究生,师从牛凯军教授。她是我们支部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在硕士、博士期间共发表SCI论文9篇,获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研究生王克昌奖学金 2017年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市级优秀研究生、朱宪彝奖学金、研究生标兵等荣誉或奖励,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学术报告或post展示。

为了更好地发挥身边优秀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本支部特开展此次支部大会,鲍雪同学结合她考研、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介绍在英语学习、科研论文撰写、课题思路的产生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她在硕博士学习期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从鲍雪的感悟可以看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政治方面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

讲座后大家针对自己科研学习中的问题踊跃提问,鲍雪同学都认真做了回答,整个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大家都认为收获很大,这次交流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尤其是对研一的同学,有助于少走弯路,更快进步。

  

  院党委副书记靳淑敏书记最后发言,她说这样的党员大会更切合实际,更彰显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希望通过更多此类活动的开展,实现优秀带动一般、党员带动群众,使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的研究生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都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