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884

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我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现场实际体验剪纸的制作流程,剪出自己喜欢的纹样图案。

  活动二:衍纸是一种流传于英国王室中“贵族间的手工艺术”。运用卷、捏、拼、贴将普普通通的纸条组合成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现场了解衍纸的制作技法,DIY自己的创意。

一条小小的衍纸,看起来平淡而普通,而无数条普通的衍纸组合在一起,承载着的便是每一个制作者对美的向往。春日的午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手作老师的带领下,将自己的故事和对美的向往一一呈现在手中的作品中。

  

活动三: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的染色工艺。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等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呈现出变化莫测的图案。现场制作只属于自己的独特艺术作品。

 

  

公卫工会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