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2780

201812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3 号),公布了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本次评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3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教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55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据悉,本次党建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201812月至20208月),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我院第二党支部于201410月换届以来,由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与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教师组成,有党员17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3名。近年来,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利用天津市重点学科优势,加强德育渗透;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扎实有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支部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红旗党组织”。充分彰显支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成效显著。支部党员张万起教授被评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张竞超教授并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吴蕴棠教授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教师”,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党支部书记张绪梅教授被评为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并经学校推荐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第二期)。此外,支部党员“服务百姓健康,服务社会”意识强,充分利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的自身特点与功能,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社会公益服务。多名专家教授下基层、进社区、医院、校园,通过宣教、义诊、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营养防治慢性病的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2030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助力健康中国梦。

 在接下来的两年建设周期中,公共学院第二党支部将按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要求(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教思政厅函〔201823号),继续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对标争先,切实做到“七个有力”(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有力),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要以此次入选样板党支部为新的起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部党员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做营养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