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2015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并在本专科生教育阶段: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新生入学资助、“绿色通道”等多元混合资助政策体系。

为了贯彻落实院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公卫学院于422日中午十二点半在隆德厅举行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由贾茜老师作为主讲人。

第一个部分为介绍校内的相关政策内容,分为四个板块。

第一个是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的内容。

第二个是介绍根据《关于修订<天津医科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实施意见>的通知》津医大学生【20194号文件规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条件的认定与条件标准。

第三个是学校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时需要学生提交哪些申请材料。

第四个是特殊群体资助政策有哪些。包括常见的农村低保学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

第二个部分为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评审条件、发放时间和金额等具体信息。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一项政策,希望相关同学密切关注政策信息,即时诚信提交材料,得到相应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