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阅读之星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1653

   在公卫学院阅读之星初选胜出的16级管理石佳同学,于425日晚参加了校内阅读之星的评比活动。

在初选之后,她把初选中对陈果《好的爱情》的感悟进一步沉淀再细腻,对演讲内容进一步打磨再熟悉,最终呈现了更上一层楼的效果。

  

关于爱,她从字本身入手,扩展到对真理的爱、对某一个人的爱,乃至对全人类的爱,并且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历诠释了爱在自己身上的体现——对公卫事业的热爱。从理智理性的统计学,到多愁善感的文学,再到洞察人心的心理学,石佳同学为我们全方位展示了相爱的概率——0.000049%。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将爱这个难以定义的深奥之物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剖析,不落窠臼也不晦涩难懂。正如她所引用的我们相爱一生,一生还是太短。真正的爱是广博的爱,是一种高于生命的信仰;对于爱中的失去,我们心怀感恩。爱的信条因人而异,祝每一个给予爱的、被爱的、渴望爱的人拥有《好的爱情》。

独到而深刻的见解,灵活而自信的演讲风格,最终为石佳同学带来了校级一等奖的荣誉。

  

    “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只眼睛看到纸的背面。”倘若我们都能像石佳同学一样,在主动去读书之后还能整理总结自己的感悟,剖析文字的内涵,那我们也可以瞥见纸的背面——那是人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