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 |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自主学习课堂让学生“知营养 会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559


连日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学团队在中国营养学会的倡导下,助力“全民营养周”,助力“全国学生营养日”,通过丰富有趣的综合实践课堂,形式多样的自主学习方式,围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这一主题,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知营养 会生活”实践活动。

520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学生营养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的授课教师们在这一天,为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会看标签 会选奶类”线上实践课。课堂上,学生们自主学习了预包装食品标签的相关知识,并以常见市售奶类为例,通过小组交流的方式深入解读食品标签含义。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同学们掌握了食品营养标签强制标示“4+1”的内容,领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优质的奶类及其制品。

               

实践课上,授课教师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我国食品卫生标准中鲜奶卫生检验的基本项目和方法,并模拟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人员,自主设计实验项目,对不同品牌、不同生产加工方式的奶类产品卫生状况进行比较,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运用科研思维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堂自主学习综合实践课,贴合全民营养周/学生营养日的活动主题,既增长了营养专业知识,还提升了食品选购技能,做到了“知营养 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