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医科大学与济南市疾病控制中心“互联网+碘营养个体化评价系统”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660

        419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张万起教授和陈雯副教授前往济南,与济南市疾病控制中心成功签订“互联网+碘营养个体化评价系统”技术服务合作协议。济南疾控中心地方病防制所、信息部、理化所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会议。

时振东副主任代表疾控中心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济南市地方病防治历程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地方病防治尤其是碘缺乏病和高碘危害防治面临的形势和薄弱环节,高度评价了天津医科大学对碘缺乏病研究的历史和传承,并对双方的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张万起教授聚焦我国重点人群碘营养问题,对不同人群碘安全摄入水平研究进展和个体化碘营养评价前沿进行了介绍,根据济南市居民碘营养现状和研究进展,为下一步合作工作重点、研究方向以及全民科学补碘面临的挑战给与针对性的指导,并分享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部分碘相关疾病等热点问题。地方病防制所、理化所相关同志对各自工作领域的问题和研究方向与张教授和陈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将张万起团队开发的互联网+碘营养个体化评价系统“碘盐选择小帮手”引入济南,为济南市的老百姓通过“互联网+”开展碘营养个体化评价开辟新的渠道,掀开了校地合作又一个新篇章,将科研成果落地到实际应用,助力科学补碘实现全民健康。

 2

 IMG_3026IMG_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