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建”引领学科建设 助推学系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浏览次数: 6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于4月21日上午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助推学系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绪梅教授主持,学系全体教师参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莅临指导。

    会议伊始,学系主任黄国伟教授介绍了召开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一体部署,更加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在高水平公共卫生院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要梳理与国内高水平院校的差距及不足,找准方向攻坚克难,为推进我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学系9名青年教师分别对国内36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概况、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学科建设情况及主要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教师们分享交流,学系全体教师对国内高水平院校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的建设情况都有了深入了解,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及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王书记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公共卫生学院排头兵的学系,应以培养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为己任,为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的公共卫生人才及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做出贡献。

    今后学系还将持续开展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系列活动,研讨如何进一步发力,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养拔尖人才,推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