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30 浏览次数: 918

2023628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建设本科教学基地和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举行。滨海新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滨海新区疾控中心主任杨燕峰、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铁英、院长汤乃军出席签约挂牌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楠、副院长刘欢、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双方教学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培林主持。

杨燕峰主任在致辞中对天津医科大学和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新的教学和实践基地表示祝贺,他认为双方立足优势基础资源,一方面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教育的资源高地,另一方面发挥疾控中心接近专业现场、贴近应用实际的现场优势,必将共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专业化、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人才,推动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

王铁英书记详细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及目前取得的成就,衷心希望学校和教学基地通力合作,以服务教学、科研需求为目标导向,为培养实战能胜、卫戍健康的公共卫生人才做出贡献。

汤乃军院长在座谈中对滨海新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资源共享,教学相长,促进医教融合、合作共赢。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两个基地”进一步提升高层次、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双方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助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