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和教学团队获天津市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嘉奖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2420

近日获悉,我校10名教师获天津市“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称号。5个教学团队和5个教案获批天津市“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优秀团队和优秀教案”称号。

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医学院校和直属教学医院临床教师们,白衣执甲、勇担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同时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并结合一线抗疫的真实经历和感悟,为广大师生开出了“医学+思政”的特殊课程思政大课,涌现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为表彰这些优秀教师,天津市教委开展了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优秀团队和优秀教案推荐工作,我校共推荐来自于天津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的10名一线教师参评,推荐教师全部被授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称号。来自于天津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的5个教学团队和5个教案参评,均被授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课程思政优秀团队和优秀教案”称号。

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直属教学医院临床教师队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同时在教学和医学实践中教书育人,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涌现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团队、优秀教案。临床教师结合一线抗疫的真实经历和感悟,融入临床教学过程中,生动讲授病历讨论,团队合作、人文关怀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强化临床教师梯队建设,形成了一支支专业素质过硬临床教学队伍,展现了担当奉献的医学职业精神。这是对广大临床一线教师从事临床教学和医务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临床教师培养的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临床教师素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团队、优秀教案名单

序号

名称

优秀教师

1

吴琦(第一临床医学院)

2

李晖(第一临床医学院)

3

逄崇杰(第一临床医学院)

4

王毅(第一临床医学院)

5

董丽霞(第一临床医学院)

6

刘长山(第二临床医学院)

7

赖雁平(第二临床医学院)

8

牛远杰(第二临床医学院)

9

李杰(第二临床医学院)

10

沈悦好(护理学院)

优秀团队

1

内科学教学团队(第一临床医学院)

2

外科学教学团队(第一临床医学院)

3

老年医学教学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

4

医学影像学教学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

5

临床护理学教学团队(护理学院)

优秀教案

1

王增光(第一临床医学院)

2

翟建华(第一临床医学院)

3

康莉(第二临床医学院)

4

关志宇(第二临床医学院)

5

晏东波(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