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全校教学业务部门,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各专业教学的计划管理、运行管理、质量管理和学籍管理,并负责学士学位授予等方面的工作。具体职责范围是: 
     一、在校级的领导下,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指示和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研究并提出本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协助校领导进行科学决策,组织全处人员协调全校教学活动,进行有效管理。
     二、制定和修订全校教学管理制度,并监督和检查教学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三、制定和修订本校本科各专业的教学计划、组织编写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并实施和检查执行。
     四、根据教学计划,每学期向各教学单位部署教学任务,并组织编制《教学安排》。
     五、负责每学期各年级开设课程的安排和全校教室的统一使用和管理。
     六、负责全校各专业、各学科的本、专科学生的考务工作,或系统地组织参加其他有关的统考任务。
     七、组织编制毕业实习大纲,制定毕业考试制度,组织完成毕业考试,毕业生资格审查,证书颁发工作,处理历届毕业生有关学籍遗留问题。
     八、负责学籍管理工作,颁发学生证、校徽,处理降级、休学、转复、退学等学籍异动问题。
     九、负责组织完成国家、市级、校级优秀教学奖的推荐、评选工作。
     十、负责教材建设和供应工作。
     十一、组织各种教学改革方案的论证和试点,及时进行教学改革实践的总结。
     十二、负责制定各种教学质量监控的制度,组织学校各种教学质量监控活动。组织接受国家级、市级的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
     十三、负责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包括参与教学协作关系协议书的签订等,提供必须的教学条件(含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及常规教学设备),统一安排和协调教学任务。
     十四、配合人事部门搞好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做好临床兼职教学职称的聘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