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9091

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考生自行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官网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

1.报名时间:2023年9月1814:00926日1700。

2.考试时间:2023年12月16

3.开考科目:大学英语四级、六级。

二、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预科生,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CET4。

3.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才能报考CET6。

三、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等信息进行核对,如有错误须立即联系学校教务处进行更正,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3.CET考生资格审核由系统自动完成。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姓名、身份证信息,由系统判断其信息是否在资格库内,如在资格库内则可继续报考,如不在则不能报考。

4.以下情况,考生需联系学校教务处处理:(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等个人信息有误

5.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3127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注意事项

1.未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注册过的考生,建议在913之前完成注册,以免影响报名速度。

2.部分专业转专业选拔考虑学生大一第一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建议2023级新生全部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如有报名信息错误,考生应立即联系学校教务处进行更正

4.逾期不能补报,且报名后不能更改

5.凡报名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发生无故缺考或违纪现象取消下次报名资格因生病不能参加考试的上交四六级考试请假申请,应填写《【其他】学籍审批表》(附件1),经学院审批同意后,于20231219中午12:00前送行政楼101教务科同时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含)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逾期不予受理

6.本次考试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等情况的考生提供合理便利。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申请,详见《合理便利类型》(附件2)。如需申请,应填写《202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附件3),经学院审批同意后,于20239月20日中午12:00行政楼101教务科,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7.本次考试所有考场使用考试专用半导体接收听力。请考生务必提前自备半导体,并在听力试音期间(试音时间另行通知)到考场实地进行听力试音。

 


附件1.【其他】学籍审批表.doc

附件2.合理便利类型.pdf

附件3.202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docx


 

 

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39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