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和平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至善班”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65


天津医科大学—和平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至善班”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要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和平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和平区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区精神卫生中心与天津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开展和平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针对和平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需求,聘请天津医科大学心理学专业资深老师授课,内容包括心理学和精神卫生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识别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具备日常心理问题咨询和心理疏导的能力,培训班还编制了考试标准,经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具体教学内容包括:心理学与心理健康、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诊断、人格与人格障碍、压力与健康、心理学在疾病康复中的应用、幸福心理学、心理健康评估、心理辅导的面谈技术、情绪与情绪管理等。

培训对象和名额分配

和平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具体负责精神卫生工作人员(每街道1名);公安、民政、残联、信访部门具体工作人员1名;区中医医院临床医生5名;区妇幼保健中心临床医生5名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非精神科医生(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名)。

培训时间

20235

培训地点

天津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报名方式

联系人:李静    联系电话:(022)27821183

培训费

本次培训费由和平区负责;培训人员的交通费和伙食费自理。

其他事项

1.全程参与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者可获得天津医科大学颁发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培训合格证书。

2.请各单位合理安排培训人员批次,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全部按时参加培训。

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