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创新”工作 全国首批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30工作要求,学院积极发挥我校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优势,与河西区教育局共同做好“区校联合老年健康教育平台”工作,经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组遴选评议,我院获批“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创新”工作全国首批试点单位。

近年来,我院选优配强老年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组织学院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做好社区老年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学院以“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为目标,以“求真务实、试点先行、取长补短、持续完善、协同创新”为工作思路,积极整合专业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和家长学校健康服务团队等资源,认真谋划区校联合健康教育有效路径,深入探索多种形式教学方法,不断创新社区老年健康教育模式。

截至目前,学院在我市多所医学院校的学生中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300余名大学生通过培训取得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资格证;定期组织大学医院、市属三级甲等医院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相关活动被中国网、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开发社区老年健康教育系列金课82讲、共计600余学时,设计健康手账、健康爱心卡等课程配套教具6套,惠及社区老龄人口达上万人次,收到社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做好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创新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