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为1952年创建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4更名为社会科学部,关清甫处长、张健民教授、侯健民教授、杨镇安教授、张金钟教授先后担任教研室和学部主任。
  2001年在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成立医学人文科学系,采取系部合一体制,2010年更名为医学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部),张金钟教授担任系部主任,李大钦同志和毛富强教授先后担任院部党委书记。
  2017年6月天津医科大学社会科学部更名为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独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二级机构,承担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侯洁研究员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富强教授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2个教研室和1个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习近平“健康中国”战略思想研究中心。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8人,思政理论课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58.8%。1996年我校获得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至今已培养毕业10届硕士研究生。
  2015年我校社会科学部获得“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共有3名思政理论课教师获得过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