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华校长为我校新职工讲授师德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58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20191215日,“师德必修课”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宣讲会在研究生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颜华校长主讲,近三年入职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颜华校长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接点出了这堂师德必修课的核心内容,他指出,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颜华校长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它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准则》定位,增强底线意识,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颜华校长对我校教职工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应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