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13

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技艺一展惊四座,宝剑出鞘露锋芒2020129日下午,眼视光学院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多功能厅与广东路校区实验室正式拉开帷幕。

       

 

  

广东路校区安静的实验室里,涌动着各队伍波涛般的战意。选手们的操作行云流水、运斤成风,完美演绎了视光版“无他,唯手熟尔”。各队伍全力以赴,只为夺得更高的分数,赢得“双倍卡”——为团队晚上的现场理论赛铺平道路,抢占先机!

  

被热烈气氛充斥的多功能厅中,有备而来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答题环节,各队稳扎稳打,沉着思考。抢答器提示音响起的那一刻,比赛一触即发!选择与判断的过招激烈,既是对扎实知识考验,也是对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的现场较量。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如火如荼;各队伍间的分数你追我赶,跌宕起伏。三支队伍拼反应,搏积累,互不相让。在功能卡的加持下,谁胜谁负,充满着未知。

经过层层考验,终于走到了冠军争夺战。十五分钟的准备时间,两支比拼队伍将每一刻都用在了刀刃上,巅峰对决即刻上演!代表们在台上一气呵成,唇枪舌剑,高潮迭起,书本知识在现实病例中的活学活用,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引发全场的肯定与掌声

最后的比拼结束后,由2019级医学技术学院李同轩同学、2020级眼视光学院杨奕轩同学代表发言,两位同学表示:感谢莅临现场的各位老师的指导,祝贺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对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大检阅,学长学姐专业认真的态度和高超娴熟的专业技能展现了天医视光人的青春风采,激励我们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自己精进专业知识,在明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上一展风采。

大赛最后,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魏瑞华教授为此次大赛做总结陈词。魏书记表示: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圆满举办,使参与者提高了综合能力,收获了团结友谊,展现了眼视光人的人文情怀。感谢各位嘉宾老师的到来,以及参赛者精彩的表现。期望各位同学能够全方位发展、增进交流,在未来学习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

老师点评结束,迎来了大赛中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每一张奖状不仅承载着选手的荣誉与收获,更寄托了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与肯定。

颁奖结束后,程林学长和何斯嘉学姐表示:很高兴也很激动能有这样的机会回到母校,职业技能大赛赛制的成熟与形式的丰富让我们见证了眼视光学院的发展与成长,这场大赛不仅强化了选手们的专业技能,还为选手们表现力和勇气的提升提供了舞台。

  

领导老师的莅临指导参赛选手的认真投入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本届职业技能大赛水平再创新高,结束圆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虚心学习,厚积薄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愿所有视光学子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职业技能大赛,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