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课程思政建设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天津医科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方案》实施,学校开展了天津医科大学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的评选工作,旨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选树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典型,加强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学院汇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学院。



 我院坚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内涵,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积极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以及优秀教材等成果。《眼病学》和《角膜塑形镜验配实用教程》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思政优秀教材。《眼病学》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眼病学》和《角膜塑形镜验配实用教程》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思政优秀教材

《眼病学》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总结归纳凝练提升,紧密围绕学院医院教育教学特色,积极推进各级各项教学研究工作,获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专项课题1,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同时被评为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大思政视阈下眼视光学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被评为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注重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培养,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校级教学技能比赛,在届天津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单项奖2人;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讲堂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1人;参与校级“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荣获二等奖;参与校级“红色影视资源”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