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理论知识掌握,注重实践技能培养——我院顺利开展眼视光医学专业多站式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3


巩固理论知识掌握,注重实践技能培养

                     ——我院顺利开展眼视光医学专业多站式技能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眼视光医学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检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培养成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530日,我院首次组织开展眼视光医学专业多站式技能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对象为2021届眼视光医学毕业生,采取多站式考核方式,共分为4个考站点,包括即眼科检查、屈光与验光检查、双眼视觉检查、接触镜验配检查,学院邀请了各课程组的负责人和资深教师作为站点评审老师,每一站点设有2位评审老师。考核采取4队考生车轮战形式,以4人为一队,两两考生为一组,互相检查;4队考生同时进入4个站点进行考核,每站30分钟,一站结束后由引导员引领转换至下一站继续进行考核,直至4站均考核完成。考生们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操作认真。评审老师严格要求,客观打分,并在每位考生操作结束后,对其进行讲解和指导,让考生通过考核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达到“以考促练、以考促学”的目的,使考生在考核中不断学习和提升。


第一站:眼科检查考核站点


第二站:屈光与验光检查考核站点


第三站:双眼视功能检查考核站点


第四站:接触镜验配检查考核站点


 眼视光医学人才的培养属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因此,在眼视光医学人才的培养中应更加侧重眼科和视觉检查等专业技能的培养,注重其专业技能的考核,使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做到理论联合实践,从而全面提升眼视光医学人才的整体专业水平。

评审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教学办公室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