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教育部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颁发的多项眼视光教学奖项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提升我国眼视光高等教育质量,教育部眼视光医学专业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眼视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于2023517日在北京召开。

 在本次大会天津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教育荣获“眼视光一流专业(重大)突破奖”、“眼视光一流课程(突出)贡献奖”、“眼视光教学改革创新奖”、“眼视光高质量教学团队奖”四个奖项,包揽本次大会的所有教学奖项。

李筱荣教授上台领奖及获奖奖杯

 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交流活动中,我院近视防控学生志愿者团及团队成员王志洋分别获评“科普先锋队”和“突出共享个人”荣誉称号。


 在教育部眼视光课程虚拟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上,魏瑞华教授主持并专题汇报《接触镜学》课程指南。

魏瑞华教授主持《接触镜学》课程指南讨论和总结发言

《接触镜学》集体备课会


2021年,我院《眼病学》课程和授课团队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2本教材:《眼病学》和《角膜塑形镜验配实用教程》被认定为天津市本科生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2022年,我院眼视光医学与眼视光学专业双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院开办的在招专业10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34,我院李筱荣教授团队(赵少贞、孙丰源、李文博、刘巨平)主讲的《眼病学》课程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该项目新的突破。

教育部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截图



未来,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有效引导和激励全院教师积极钻研本科教学,努力构建具有“天医视光”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性教学成果,奋力推动视光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学办公室

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