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眼视光医学专业学生在第一届全国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获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0

 喜报!我院眼视光医学专业学生在第一届全国眼视光医学

 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喜获金银奖


1118日,由国家教育部眼视光医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 18 所高校的 31 支代表队参赛。我院眼视光医学专业8本科生组成两支队伍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

天津医科大学代表队

大赛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的方式,设置四大模块,通过随机排序确定参与各个考站的选手。第一模块是门诊病史采集和初始检查,第二模块是屈光检查,分为检影验光和主觉验光及老视验光两个考站,第三模块是眼部检查,分为外眼和眼前节检查、眼底检查两个考站,第四模块是眼视光问题综合案例分析。我院8名选手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得到广泛好评,展示出我院学子的专业风采。

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两支代表队分获金奖和银奖;眼视光学院2019级眼视光医学专业汪潇同学荣获“个人风采”单项奖。


获奖证书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院将继承和发扬本届大赛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完善技能培训体系,加强学生临床技能培养,为推动眼视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学办公室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