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学子成功举办科研盛宴
药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975


2021年伊始,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新常态下,为了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示2020年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药学院于114日在精术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次论坛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林毅副教授主持,并邀请了陈雄文、丁忠仁和郑教授三位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评审专家,学院教师代表30多人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卫真教授的致辞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高书记指出我国新时期的高等教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科学研究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前提条件,通过举办研究生论坛,促进我院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药学学科将有更好的发展。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刘教授总结了2020年度学院在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及专利授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和导师在其中所做的重要贡献。

本次论坛共有8名来自药学不同学科方向的研究生汇报了本人的研究工作,评审专家及导师们从不同角度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使报告人和参会研究生都受益匪浅。本次论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分别是:

特等奖:裴醒(导师:贺慧宁教授)

一等奖:李成文(导师:刘教授)、王营营(导师:孔德新教授)

二等奖:丁小婧(导师:徐靖源教授)、程园园(导师:王银松教授)、郭朝阳(导师:杨晓英教授)、段瑞(导师:董林毅副教授和王涎桦副教授)、王丹(导师:吴晓辉副教授)

本次论坛汇报者的科研思路清晰,研究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是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参会研究生均表示通过参加论坛,不仅开阔了视野、启迪了科研灵感,更激发了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决心。最后,院长陈雄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研究生们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所有研究生要更加勤奋努力,奋发向上,再接再厉,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年向大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