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十四五” 开启发展新征程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116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院党委书记高卫真首先宣布药物分析学系成立,聘任郑珍同志为学系主任,并对学系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学院院长陈雄文教授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作专题介绍,从学院基本概况、“十三五”完成情况及主要问题、 “十四五”战略规划部署、2022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剖析了学科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明确了推动发展存在的特殊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具体方向,要充分利用医学院校丰富的临床资源优势, 与临床紧密结合,以转化医学的研究思路为指导的发展方向。加强与大学医院、制药企业的深度合作,联合建立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和药物转化平台,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提升创新药物研发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他指出,希望通过一流人才引育、前沿基础研究、实验平台建设、重大成果转化等举措,建设一个布局更合理、治理更有效、创新更有力、发展更有质的一流药学院。

    院党委书记高卫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性。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林毅传达了教育两委和学校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实施离津请销假制度,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