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 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350


202311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得到全国各医药院校积极响应,共有包括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在内的126所高校700余名师生参与,大赛已发展成为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药学专业权威赛事。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部署与指导赛前选拔与备赛培训工作。通过前期举办的首届药学院药学实验技能大赛,2021级李茹沛、罗清两位同学脱颖而出,由药学院实验中心冉瑞雪、陈伯玮、许煜静老师带队前往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为选择题,题目涉及知识点多、思路开放;实验操作部分包括生物与化学两部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2021级李茹沛同学沉着镇定、表现出色,获得大赛二等奖。

药学院将以此次实验技能竞赛为契机,总结大赛经验,通过竞赛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形成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机制。未来,药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对学生实验理论及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打造更多整合药学实验课程,培养具有高水平综合实践创新能力的药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