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1572

天津市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日前,天津市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药学院吴晓辉教授任主任委员,董林毅(常务副主委)王旭(副秘书长)、李畅(副秘书长)、颜久兴(常委)、左胜锴(常委)、李荣珊(委员)等7位同志任职该专委会,是我院首个筹建成立的专委会,也是我院在学会任职中人数最多的一次,代表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提升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天津市临床药理学专委会的成立以合理用药及临床药物新适应症的二次开发等为工作目标,汇聚了天津市高校、医院、企业等的大量人才。天津市有31家三甲医院的药剂科主任(部分为临床药学组长)受邀加入专委会;天津市有31家三甲医院的临床专家加入专委会,且覆盖了心内科、儿科、器官移植等28个临床科室,其中15名临床专家为科室主任、医务处长等。天津市与临床药理学学科相关的高校,如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等均有专家加入,且涵盖了药理学、医学统计学、AI与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等多个生命科学学科。专委会设主委1名、副主委7名、秘书长、常务及委员等共计97人,具有博士学位专家占76%。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28人。

13号,专委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交流活动在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较为集中的武清区召开。武清区科技局、武清开发区管委会等机构领导和诺禾致源、红日药业等5家武清区生物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交流会由武清区区委组织部白秋实副部长主持。武清区委组织部代表武清区区委对专委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清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专委会主委吴晓辉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就项目合作及平台对接、标准和专家共识制定、成果转化、学术会议研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临床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共建和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药学院将以该专委会的成立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促合作,为该专委会提供人才支持和平台支撑,并相互赋能,共同促进和提升天津市和药学院临床药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并在促进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产学研等方面发挥学院和专委会的平台作用。

13号专委会到访武清区区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