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  建院历史
建院历史  

   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于1998年7月在和平区同安道66号正式开诊,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培训于一体的大学附属专科医院。老院区占地7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病床241张,日接待门诊量3000余人,是全国首家以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为主的现代化专科医院。院所布局合理,学科齐全,专家医德高尚,医疗技术精湛,科研力量雄厚,医疗设施先进。

   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改善就诊环境,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科研、教学、管理水平,医院启动了迁址新建项目。该建设项目被列入《天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并列为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新院区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核定床位1200张。新院区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环瑞北路6号,毗邻刘园地铁站,历经5年建设顺利落成,2019年6月16日新院正式开诊。

   为纪念我国内分泌学科创始人之一、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市内分泌研究所的缔造者朱宪彝教授,传承和弘扬朱宪彝教授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医院新增“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为新院第一名称。

1993年6月23日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基建工程仪式

 

1994年11月9日中日政府在北京举行关于无偿援助

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项目签字换文仪式

 

1998年7月7日在和平区同安道66号正式开诊


2012年糖尿病鉴定中心开诊


2013年医院迁址新建工程奠基


2019年6月16日在北辰区环瑞北路6号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