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大赛——礼乐天医,文泽芳华
发布时间: 2018-11-25 浏览次数: 1428

    礼之传承,仪之共赏,文传古今,学礼立仪。20181122日,由校自管会主办的首届“礼乐天医·文泽芳华”文明礼仪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文明礼仪展示队夺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温比赛历程,直击颁奖典礼现场吧!


初赛

    近现代一百年间,护理行业不断发展。我国作为礼仪之邦的国度,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并不断汲取他国精华。

    经过初赛选拔,由王恺睿、王云波、窦志莹、时梦迪、赵佳组成的我院代表队由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护理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人员对护理美学进行相关研究与学习。

决赛

    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各院系激烈竞争。我院文明礼仪展示队追溯了战火纷飞年代里提灯女神的高尚精神,并结合话剧形式,从多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护士礼仪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做一名知礼懂礼的护士。最终突出重围,荣获二等奖。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由各个院系进行礼仪展示。护理是一种艺术美,良好的礼仪可以彰显护士的文化修养,审美情趣及知识涵养。我院讲解人由仪容、着装、举止、工作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以简洁轻快,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在场观众讲解护理工作中有关护士礼仪的方方面面。


    首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终于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文明礼仪,规范行为,做一名讲文明,知礼仪的新时代青年。也希望护理学院莘莘学子能将南丁格尔精神谨记于心,注重护理中的美感,同时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为此次护理学院取得的好成绩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