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实录】90后最美校友 逆行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857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武汉去,到湖北去!”近日来,这些话响彻神州大地,吹响了人民战“疫”的集合号,湖北已迎来两万多医护人员的驰援。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1月28日天津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支援定点医院武钢第二医院。1月30日,天津医疗二队临时团支部成立,在138名队员中,团员青年共计21人,在疫情救治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而这其中有一位我们熟悉的身影,她是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曾经也是青春洋溢的天医护理人……


王琪,天津医科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朱宪彝纪念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现在在武钢第二医院支援武汉疫情工作。

  在疫情面前,她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第一个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她把医者职责写在支援前线的行动上,把护者使命落在对病人的关怀上,在疫情工作面前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琪是团支部宣传委员,她年轻,有朝气,积极向上,入队后服从组织分配,负责后方医疗装备和生活物资的管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个岗位责任重大,要求负责人员能吃苦且细心。接到物资后首先要对所有医疗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再将合格物资清点数目、登记入库。每日需要发放约90人次的各类医疗物资,共计约1300余件,并做好出库登记。同时,计算每日消耗量以及剩余量,并提前预警<3天用量的医疗物资。除医疗物资外,她和队友也随时接收并发放当地提供及各方捐赠的各类生活物资。同时统计汇总队员们的急需用品并及时上报,截止目前,共接收发放各类生活用品约4000余件。

 她每天从6:30开始工作,基本忙到凌晨才可以入睡,甚至夜间休息时也会接到电话通知。吃饭都是等大家领完物资,她才可以抽空去餐厅,真的是做到了随叫随到,随到随办。除了物资管理,她也兼职指挥部的行政值班。兼顾与各个部门沟通、协调并解决突发事件。她虽然主战场在队伍后方,但是在前方需要时,毫不犹豫的多次进入红区一线,得到战友们的一致好评,人称‘文武双全的百搭小能手’。

 王琪作为天津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第二队中“90”后年轻成员,25岁的她在武汉前期工作中深受身边党员们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一线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始终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入党申请书

 

 在这场攻克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我们能够看到可爱可敬的白衣战士对红区患者的爱和关怀,更感动于她们的默默付出,守护脆弱的生命,撑起人民健康的大厦。
 推动着她们逆流而上的,是踏入医学学府时守卫生命的拳拳初心,是这袭白衣赋予她们的责任担当。90后的我们没有选择退缩,扛起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以学姐为榜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责无旁贷,挺身而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我辈也将牢记护者使命,不忘医者初心,勇敢的踏上守卫生命的道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我们是逆行者,我们就是英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