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实录】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1227

    自疫情爆发以来,看到各行各业的人为防控疫情逆向而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参与抗击疫情是工作职责所在,报名援鄂医疗队、报名支援医院发热门诊,更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所在,跟此时此刻深处各个岗位的中国人民一样。因延迟开学而摸索着开网课的人民教师,保证公共交通正常运行的司机、乘务,疫情中穿梭于城市中的快递小哥……所有这些维持我们社会正常运转的人,都是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最可敬的人。

    这是新冠疫情期间,一位天医护理校友所说的话。

    她叫万乐文,是我院2017届校友,中共党员,现就职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冠肺炎战役开始以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同心协力、夜以继日投身战“疫”,万乐文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前期准备

    作为年轻党员,万乐文在接到护理部电话之后,立即退掉了回家的机票,展现出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刚刚工作2年多的年轻护士,她勇敢坚毅,积极报名援鄂医疗队,成为援鄂医疗队后备队人员,积极报名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同事的祝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万乐文选择留在了感染风险极高的发热门诊,她的行为令身边的同事朋友钦佩不已。科室的同事们为这个年轻妹子的勇敢和认真点赞,特意为万乐文制作了加油标语,拍成照片发给她,为她加油打气,并千叮万嘱,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整齐划一的白大褂里蕴含着对乐文的关怀,医用口罩下掩盖的是她们因乐文而自豪的微笑。同事们的祝福乐文铭记在心,她也坚信,自己定不会辜负同事们的期盼,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剪影

一次特别的生日

  一到门诊,万乐文便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投入到疫情攻坚战之中。她不畏严寒,认真照顾每位病人,在忙碌中度过了自己二十五岁的生日。
   发热门诊接诊的工作压力很大,万乐文和同事们经常顾不上吃饭喝水。身为一名护士,经常与大量患者近距离接触,需要的是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对病情密切观察的能力。身为90后的她,尽职尽责,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缜密工作,全情付出。
   万乐文经常忙到半夜,第二天又正常上班,对负责的每一个病人仔细过问。此时此刻,工作环境的特殊性,给她的生活带来许多影响:防护服笨重不透气,头发常被汗水浸湿;天气寒冷加之早期室外的简易帐篷,频繁的洗手,使手部出现冻伤,但尽管如此,透过雾气蒙蒙的面罩,我们看到的,仍是她坚定必胜的眼神。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
有着儿女情长,
但在关键时刻,
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医者誓言。
他们低调又平凡,
他们又敢于担当。
他们用自己的光和热去照亮那一座座城,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作为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们也应像万乐文学姐一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扛起医者职责使命,尽自己所学所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将南丁格尔的提灯高高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