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实录】责任勇于肩扛,只为救死扶伤
发布时间: 2020-03-08 浏览次数: 1133

致最可爱的人
你们用一生的使命
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
你们用温柔的话语
激励着我们战胜肺炎的决心
匆匆的脚步,伴随你忙碌的身影
甜甜的微笑,袒露你火热的心肠
重重的隔离,驱不散朋友的牵挂
厚厚的防护,隔不断亲人的期盼
我们自豪
与你们并肩作战
我们凝聚
敬佩的目光注视你
殷切的希望围绕你
深情的勉励呵护你
无声的关怀传递你
祝福你 白衣天使
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武汉加油,有困难我们一起扛”、“到武汉去,到湖北去!”近日来,这些口号响彻神州大地,吹响了人民战“疫”的集结号。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先后派出68名医务人员分别前往武钢二院、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武汉第一医院及天津海河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站在疫情最前线的他们,成了我们最牵挂的人。而这其中有一位我们熟悉的身影,她青春洋溢、乐观积极,她曾经也是天医学子······

张晨旭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现为我校同等学力在读研究生。
工作单位: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腔镜检查科 主管护师

主动请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挺身而出、不惧困难,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前线,用专业技能救助患者,同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身边人。

下面是关于张晨旭的一段采访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看到桌子上满满的糖果,衣橱里厚厚的新衣,相信很多队员和我一样,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从我们抵达武汉以来,每天都有充满爱心的物资送到驻地,有的来自市卫健委,有的来自武汉当地,有领队牛院长申请来的,也有志愿者赠送的。暖气、暖宝宝、羽绒坎肩、家居服、记事本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甚至还有名贵的灵芝,每一样都饱含爱心。队员们奋战在抗疫战场时从不孤单,因为有爱陪伴着我们。
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的武汉一定可以顺利度过难关!

新时代的医护人员为医疗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除了用专业知识救助肺炎患者,他们还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人民加油。

“方舱”走廊,筑爱满墙

   医疗队队员们走在医护人员走廊,用记号笔描绘出一幅幅画卷,充分表达出尽我所能、给您温暖的情感。对于在舱内工作了三周多的天津医疗队队员来说,江岸方舱医院就是大家在武汉的家。

  她们在木质隔板上挥洒笔墨,“狗不理包子”、“天津之眼”作为天津的标志打起头阵,“天津医生与武汉患者并肩作战”紧随其后,“太阳花”象征着美好的愿景。一笔一划写下希望,也写下更多的回忆。

活动日记,农历2月2日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日,二月二称为龙头节,以各种与龙相关的民俗活动来祈求平安和丰收。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今天在江岸方舱医院,我们和患者共度春龙节,祈福疫情退,百姓安。

  下午的江岸方舱医院C区活动角热闹非凡,天津医疗队的几名队员接到牛远杰院长的指示,在郭战军科长的带领下与患者共庆春龙节。天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带来了象征好运的红色彩纸,与患者一同折纸祈福,大家心灵手巧,十指翻飞,一会的时间,一张张简单的红纸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作品,有的是飞机,有的是花朵,还有小兔子······欢声笑语充满了方舱医院,口罩虽然遮住了大家的笑脸,但带笑的眼睛不会骗人,大家放飞心愿,祈福天佑中华,百姓安康。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以张晨旭学姐为榜样,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素养,做好自身及周边的宣传。不盲目轻信谣言,高度重视预防。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早日成为国家的专业人才,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度过这个非常时期,让我们共同加油,早日打赢这场病毒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