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1572

青春强音琴瑟并起,护理梦想此处启航

——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喜迎2022级新生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伴随着秋日的凉爽,823日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2022级新生。

为扎实推进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提高新生对护理专业特色的认识,提升专业育人质量,护理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进行实验教学中心参观活动。

首先实验教学中心庞运夺副主任为学生介绍中心基本情况、人员结构以及相应的管理制度,并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各实验室、练习室的空间布局及主要功能。随后学生分别参观实验教学中心的特色实验室。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王岚副主任以重症护理学实验课程为切入点介绍ICU实验室,深入讲解本实验室内仪器设备的用法与用途,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思考、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并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耐心解答学生疑问。

  

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庄淑梅副主任和王焕老师,分别从专业技术、文化涵养、人文教育等多方面介绍护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式。张华老师、张燕老师围绕隔离病房设置目的、方法、布局、相关模型用途等方面展开仿真隔离实验室的介绍,充分激发学生们对护理学实验课程的学习热情。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王跃副主任在助产综合实验室为学生们介绍了相关课程内容,从助产学的角度强调逻辑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对于今后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时刻抱有探索、求知的态度,勇于实践,敢于拼搏进取。陈慧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未来护理生涯中可能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并正视自身优势与不足,坚定秉承救死扶伤的初心,脚踏实地,以勤奋为助力,以知识为基石,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充满热情迎接大学新生活的挑战。

  

最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闫贵明副主任、卢琦老师、王思远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社区综合实验室和临床思维训练室的相关内容。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勉励学生加强学习交流,把握学科前沿,做好实践与理论的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临床思维,精进不休,笃定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能力、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精神的生命守护者。

  

  

本次活动通过老师们的悉心讲解与答疑解惑,学生们收获了许多护理学专业及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开拓了思维,拓宽了专业领域的认知,为巩固专业思想奠定了基础,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坚持创新和发展,做好教育与教学工作,为护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卓越拔尖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