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赋能智慧护理——护理学院举办纪念5·12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413


科研赋能智慧护理——护理学院举办纪念5·12科研专题讲座


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科研能力,拓展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质量,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邀请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孙艳副主任护师和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张晓红博士专题讲座院全体教师、大学医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线上线下参加此次科研培训

 

孙艳护士长作了题为《老年睡眠障碍临床诊治新进展专题报告从老年人群睡眠存在问题和流行病学特征讲起,围绕老年人睡眠障碍的概念和分类、评估、诊治和研究现状五个方面为与会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睡眠障碍的普遍性和最新的干预方法,与会者更加关注老年人睡眠问题,也为护理研究领域提供了新方向视角

张晓红博士作了题为《社区老年人衰弱:对衰弱复杂性的探索》的专题报告。她以老年衰弱给全球医疗体系带来的挑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博士期间科研成果,从老年衰弱复杂性研究的背景、研究工具的开发、近千人的大样本调查、干预实证研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区老年人群衰弱的情况,使大家对老年人衰弱复杂性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与两位讲者积极沟通与交流,基于护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碰撞出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新思路,实现睡眠护理、老年护理研究的创新发展。科研赋能智慧护理,科研专题讲座为师生拓展了临床护理科研思路,搭建了提升临床护理科研能力和建立护理科研团队的平台。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护理学科平台建设,助力临床护理、教学、科研共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