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岳教授 荣获中华护理学会2023年“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608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赵岳教授

荣获中华护理学会2023年“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是由中华护理学会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科技奖项,旨在奖励在我国护理事业各个领域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护理科技工作者。该奖项自2017年起每年授奖名额不超过60名。

中华护理学会2023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为2023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举行授奖仪式,60位获奖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军队系统,覆盖了临床护理、管理、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一线杰出护理科技工作者。

赵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科带头人,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他扎根护理教育、科研一线35年,培养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主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7项。主持教改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编出版人卫社教材5部,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

他率先将连续护理引入中国内地,主持科研项目分别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3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期刊收录论文48篇。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主持中华护理学会科研课题等其他各类课题6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