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教学同质化管理,提升临床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6-13 浏览次数: 467

促进教学同质化管理,提升临床教学水平

 ——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督导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

66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臧小英教授主持,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临床教学督导组专家、各实习基地带教老师、护理学院教研室负责人毕业实习毕业科研课程组教师出席会议。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岳教授首先致辞,他讲到,临床教学质量对护理学专业尤为重要,对护生形成正确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床实习基地建设是培养高素质护理学专业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向所有参会老师介绍临床教学督导组相关制度与工作安排。第二,总结2022-2023学年临床教学督导相关工作,2022-2023学年临床教学督导工作主要形式为各医院督导自查,包括教学查房督导、小讲课督导、督导师生座谈会等。第三项内容为2023-2024学年临床教学督导工作计划,除进行中期总结会、换届选举等常规工作外,临床督导组将根据近三年的工作经验与实际,进行相关制度、工作流程、评价表格的修订与完善,2023-2024学年将进行以教学查房为主的督导互查;此外,为了能够整体提升护理学专业临床实习带教水平,本学年将以“教学查房教学设计能力”为主题进行督导培训,邀请各实习基地带教老师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

随后,所有参会教师就临床实习质量管理和带教老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临床教学督导组培训是临床带教老师急需的,希望可以通过观摩、学习提升临床带教能力。

最后,临床教学督导组组长、护理学院兼职副院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付丽进行总结,强调临床教学督导工作确保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同质化的重要举措,临床教学督导组将不断规范各实习基地临床教学管理,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提升。

会议最后护理学院院长王春梅教授感谢各临床实习基地对护理学院临床实习的大力支持,更感谢临床教学督导组专家在百忙之中为提升临床教学质量付出的努力,希望院校更加密切合作,为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学院

202366